湖州长兴助企专班上门服务解企业燃眉之急——

“助企专班,让我迈出发展第一步”

王世琪、郑亚丽

2020年03月24日08:2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助企专班,让我迈出发展第一步”

“多亏镇上的助企专班,让我们成功迈出发展的第一步。”3月18日下午,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青创园内,浙江卡波恩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线有序运转,一批批高性能碳材料滚动下线。该企业负责人李建平站在一旁向记者感慨道。

眼前这条生产线,一个月前还是压在李建平心里的大石头。作为一家新设企业,按计划,卡波恩新材料将在2月22日正式投产。但天不遂人愿,疫情期间人员难到位,生产设备调试出现问题,开工的日子到了,卡波恩新材料的生产线却“罢工”了。

“调试专家身在江苏,如果来为我们调试,返回后要隔离14天,问题就一直悬在那里。”更让李建平着急的是,如果生产一直延后,数百万元的订单也可能没了着落,这对一家新设企业来说,打击巨大。

长兴县煤山镇助企专班的到来让事情出现了转机。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出台《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各地开展万员助企“三服务”。随后,长兴县立刻成立助企专班,精准对接服务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在即,设备开不起来,这是大问题。”在李建平一筹莫展时,煤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张利平走访复工企业时,得知了卡波恩面临的难题。

“我们得开通绿色通道,让专家尽快赶来。”一通电话后,计划制订:与江苏方沟通,专车接送,开具证明,当天来回,司机全程不下车……

在对每一个环节进行精心谋划后,专家乘专车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对生产线进行了系统调试。设备开起来了,站在有序运转的生产线前,李建平对今年的业绩重新鼓起了信心:“加紧赶制订单,一定能完成销售收入2000万元的目标!”

据悉,截至目前,长兴县共开展助企服务7108批次,获益小微企业1989家。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