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风行动”晒出“爱心成绩单”

何去非

2020年03月24日08:4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1.5亿 “春风行动”晒出“爱心成绩单”

风雨长沐,“春风”同行。自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3月6日止,2020年“春风行动”市本级共收到通过现场、网银、支付宝等各种平台的捐款60926092.18元;各区、县(市)共收到捐款94301368.49元。全市合计收到捐款155227460.67元。

“这是我们4122名公安干警共同的爱心。”3月5日下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市职工服务中心的“春风行动”捐款点,为今年“春风行动”送来了133.1699万元的捐款。市公安局的公安干警们自第一届“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每年都会为“春风行动”奉献爱心,20年来共为“春风行动”捐款1936万余元。

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浙江省娃哈哈慈善基金会、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企、民企都为“春风行动”献上了爱心,以延续多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社会各界积极为“春风行动”献出爱心的同时,“春风行动”也正在为战疫复产贡献力量。2月3日,“春风行动”向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防控疫情;在市总工会出台的关于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的“暖八条”中,特别明确了当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因援助行动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可向“春风行动”申请急难险反哺救助或应急救助;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服务月网上招聘周活动组织130家杭州企业拿出了626个岗位,通过网络平台招贤纳士,与求职者交流沟通。

接下来,“春风行动”还将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建设“春风行动”帮扶救助数字化平台,让社会各界更方便地参与进来,让困难群众更便捷地获得帮助。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