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跳高冠军教你练弹跳

邓方佳

2020年03月25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亚运跳高冠军教你练弹跳

  疫情防控期间,热爱运动的你一定憋坏了。不过,居家也是一个锻炼身体素质的好机会,本期专栏,中国国家田径队队员、2018年亚运会跳高冠军王宇给大家带来一套练习弹跳的动作,热爱田径和篮球的读者们千万别错过。

  第一个动作,原地后踢腿。双手背放在臀部,掌心向外,前脚掌着地,腹背收紧,双腿向后踢,脚跟每次要碰触到手心,做30秒。

  第二个动作,侧平举原地高抬腿。双臂向两侧展开侧平举,做高抬腿动作,大腿尽量高抬。控制好身体平衡,前脚掌着地,坚持30秒。

  第三个动作,交叉跳。前脚掌着地,做前踢腿跳动作,踢腿时膝关节尽量不要做屈膝动作,左右手臂伸直后随着踢腿节奏不断做交叉摆动,坚持30秒。

  第四个动作,上举侧跨步触地跳。向一侧做侧跨步跳跃下蹲,跨步时双臂先向上举起,再向下双手触地,随后轻跳起立并向另一侧做重复动作,坚持30秒。

  第五个动作,单腿深蹲。准备一张椅子,双手叉腰,左腿屈膝放在椅子上保持平衡,右腿做下蹲动作15次,再换腿做相同动作。

  这5个动作为一组,练习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做2至5组。做后两个动作时,膝盖不好的练习者需充分预热膝盖,锻炼后切记要充分拉伸腿部肌肉。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