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见 台州路桥街道500多名党员上心理防疫课

2020年03月25日10:4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叮咚”“叮咚”……3月24日14时许,台州路桥街道通过钉钉组建的先锋学习群里不断有各村(居、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加入,人数已超过500。借着“云端”,大家共同等待的,是一场以《防疫还需防“抑”》为主题的视频直播课。

“这是我们街道创新形式,第一次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党员零距离学习。受疫情影响,各位党员如何在发生明显改变的工作生活环境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值得探讨的问题。”正式开课前,路桥街道组织委员李海君通过直播视频,和500多名党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14时30分,直播课准时开始,路桥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文祥和他准备的PPT课件出现在视频画面中。紧扣防疫期间的不良心理表现、不良心理原因分析和不良心理调试策略,李文祥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场听众送去了精神上的营养“大餐”。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如何给自己的心灵减压?适度关注疫情并了解防护知识、注意日常生活规律、与家人朋友通过聊天软件经常沟通……在课程的结尾,李文祥给党员们开出了“良方”。“作为一名党代表,这次网络授课,我认为非常有意义,如今疫情形势连续好转,党员们的心理问题我们必须要重视。”为了上好这堂直播课,李文祥做足准备,还将讲课的内容在脑海中提前演练了几遍。

“街道组织的这次授课,正好贴近我们当下的情况,听完后好像给脑子洗了个澡,轻松多了。” “我刚才一面听一面做笔记,打算把减压的方法分享给家人。”许多党员在聊天界面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表示会调整好心态,以更加饱满的活力,继续牢牢守住防疫战线。

李海君表示,为了开好这次直播课程,路桥街道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除了在了解党员需求后精心选择课程,还对视频直播流程进行了多次研讨测试,保证直播质量。下阶段,街道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不定期推出学习课程,为党员精神“补钙”。(梁亦慰、胡碧媛)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