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今年三大人才政策补贴“红包”申请工作启动

高昱雯

2020年03月27日10:0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今年三大人才政策 补贴“红包”申请工作启动

记者从嘉兴市南湖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从3月20日起,2020年嘉兴市本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购房租房补贴、2020年嘉兴市本级硕博倍增计划人才补贴、2019年度南湖区人才引进奖励三项申请工作同步启动,其中最高的购房补贴标准可达到100万元。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2020年嘉兴市本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购房租房补贴的对象要求为2017年1月1日后在嘉兴申报的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申请人在嘉兴市区范围内购买商品房的,根据类别,分别给予60万元、80万元、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申请2020年嘉兴市本级硕博倍增计划人才补贴的对象要求为2017年1月1日后初次来嘉兴工作(之前从未在嘉兴工作过),与市本级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或自主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在市本级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才(公务员和参公人员除外)。符合条件的硕博人才可申报的补助项目包括购房补贴、租房补贴、海归博士安家补贴、企业硕博人才聘用补贴、企业硕博人才工资外津贴、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硕博奖励、硕博人才挂职(兼职)补贴七大类。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除了给高端人才发放政策“红包”,区人力社保局根据《南湖区高端人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政策意见》等文件精神,启动2019年度南湖区人才引进奖励申报工作,把各类高级专技人才及985、211“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也纳入人才补贴范围。“作为市级政策的补充,南湖区人才引进奖励的落地,让人才政策‘红包’几乎全覆盖了嘉兴市人才认定标准所提及的人才序列,展现了南湖区‘引才留人’的最大诚意。”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需要提醒的是,申请2019年度南湖区人才引进奖励的对象要求为2019年1月1日以后初次来南湖区工作(其中申请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的人才引进时间可2017年1月1日以后),与南湖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或自主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在南湖区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经认定为顶尖人才、国家级高端人才、省级高端人才、市级高端人才、高级人才(不含博士研究生)、基础人才A类(不含硕士研究生)的各类人才以及985、211“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申请人所在单位须是注册并纳税贡献在南湖区、符合南湖区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申请项目包括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工资外津贴、“柔性”引进人才工资外津贴、引荐人才奖励、企业外出招聘补贴等六大类。

另外,上述三项申报工作的申报方式有所变化,为方便申请人和提高审核效率,今年取消了线下纸质流转环节,全部改为线上申报。有意向申请的人员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关注“南湖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右下角“办事大厅”进入“补助申报”或“扫一扫”南湖区人才引进补助申报二维码,进入南湖人才信息管理服务系统进行申报。

今年这三项申报工作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报的,视为放弃本年度申报资格。每位申报人应诚信申报,凡弄虚作假骗取人才补贴资金的,一经查实,将追回补贴资金,并永久取消嘉兴各类人才政策申请资格,在“信用嘉兴”中列入黑名单。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