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获评“2020年绿色图书馆”

毛雨佳

2020年03月27日09:3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 获评“2020年绿色图书馆”

近日,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图联”)在其官网发布2020年“绿色图书馆”奖项获奖名单。其中,杭州图书馆参选案例“守卫我们的城市——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的绿色使命”在全球50多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国际图联2020年绿色图书馆荣誉,也是今年我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图书馆。

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位于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子岭景区内,由杭州图书馆和杭州市环境集团联合打造,于2016年6月5日建成开馆,这座被誉为全球首座建在“垃圾场上的环保图书馆”开启了杭州市民参与环境保护的新篇章。除了提供一般的图书馆服务外,环保分馆还将“绿色”渗透到选址、建筑与设计、运营方案以及促进公众参与的实践中。这里有各类专业环保书籍、丰富的环保互动体验活动,还可以融入大自然来一场现场阅读,了解杭州最大的垃圾处置中心每天如何处理数千吨垃圾。

在杭州图书馆环保分馆的获奖评语中,国际图联指出,“杭州图书馆在应对当地环境问题挑战时独辟蹊径,建立环保分馆,其所做的实践和努力具有全球意义。”据悉,2020年绿色图书馆奖项将于2020年8月18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国际图联大会中颁发。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