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将发放2亿元消费券

最高5000元,从3月底用到5月底,发放方案已确定

郑小梅

2020年03月28日09:19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将发放2亿元消费券

3月27日,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嘉兴市云购物节消费券发放方案》。此次电子消费券的发放总额为2亿元,结合市政府同期主办的“嘉品汇”云购物节活动,将释放出成倍的效力,撬动形成数十亿级消费市场。

最高5000元的消费券领起来

据了解,此次电子消费券分为通用券、餐饮券、旅游住宿券、商超零售券、体育健身券、图书券、通讯信息券、汽车券等八种类型。其中,通用消费券总额3000万元,餐饮消费券总额4500万元,商超零售消费券总额5000万元,旅游住宿消费券总额1000万元,体育健身消费券总额500万元,图书消费券总额500万元,通讯信息消费券总额1500万元,汽车消费券4000万元。

嘉兴电子消费券的发放和使用将有效助推嘉兴开展提振消费七大行动,包括全城热购行动、美食嘉兴行动、禾城印象行动、健康嘉兴行动、品味书香行动、智慧生活行动、汽车嗨购行动等,进一步促进嘉兴消费,带动全市人流、商流、物流,加快全市经济全面复苏。

根据方案,嘉兴电子消费券的发放将分6轮进行。投放范围惠及全体在嘉人员包括域外来嘉人员,每人每轮活动只能抢1张消费券。获取申领券后,公众可在市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经营企业和工商个体户进行线下消费。满足消费券使用金额部分,消费券自动生效,抵扣相应金额。如申领消费券后一定周期内未使用,消费券自动失效。

从金额上看,本次电子消费券分别设置5000元、3000元、200元、100元、50元等不同金额,所有消费券使用均限定一定使用门槛。消费券在所有参加“嘉品汇”云购物节活动的商家通用,且能在商家自主折扣基础上使用。

据了解,参加“嘉品汇”云购物节活动的商家门口都将贴上有活动标记的招贴,以方便市民辨别使用。整个活动时间将从3月底持续到5月底。

“嘉品汇”云购物节将优惠进行到底

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亿元消费券发放配合“嘉品汇”云购物节,打出了嘉兴刺激消费组合拳。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嘉品汇”云购物节覆盖面广、涉及品类多,涉及生鲜水果、百货、食品、餐饮、汽车、家装、房产、旅游等多个消费领域,涵盖百姓生活衣食住行。此外,购物节活动的优惠力度空前。一方面,活动主办方要求参与商户主动让利于民,提出有吸引力的促销方案;与此同时,在商家优惠基础上消费者还可使用消费券进行抵扣,享受到了双重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嘉品汇”云购物节贯通线上和线下,玩法新鲜,看点颇多、话题性强。如活动计划安排嘉兴各县(市、区)邀请主要领导为当地特色商品直播卖货,帮忙砍价。活动还将邀请顶级流量网红举办嘉兴专场直播,网红大咖与本地明星齐上阵,为嘉兴地方特色爆款商品代言,形成全网宣传效应,在全国网友面前探寻最具嘉兴特色的优质产品。在推广形式上,活动也采取了多场景直播、O2O云逛街、G2C云游乐、美食互联、商圈互导等新消费场景与载体推广嘉兴及嘉兴产品。

“嘉品汇”云购物节启动仪式将于近期举办,并同步启动嘉兴电子消费券发放。市民和商家均可通过关注“嘉品汇”云购物节官方公众号了解活动相应情况。嘉兴电子消费券的领取攻略、使用规则、商家报名如何参与购物节等相关信息都将通过该官方微信号进行统一发布。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