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云和电商抢抓“云商机”激活“宅消费”

钟根清、陈雅雯

2020年03月28日09:34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云和电商抢抓“云商机”激活“宅消费”

“我们公司从危机中抢抓商机,积极抓住孩子们对白衣战士尊崇与敬佩的心理,主打的医生系列玩具在网上非常走俏!”昨日(3月27日),丽水淘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兴奋地说,从2月19日正式复工以来,公司通过提前布局电商平台,开辟线上直播等多种新形式的营销渠道,仅医生系列玩具产品已销出近2万套,月平均销售量比平时高出60%。

“亲爱的宝妈宝爸们,咱们的儿童医药箱里有针筒、听诊器、体温计、药盒等等,可以让孩子们通过场景模拟,克服就医恐惧,学会勇敢……”在淘乐公司的线上直播间里,工作人员忙着进行玩具展示直播,后台源源不断的订单让客服兴奋不已,车间里的分拣员、检测员、包装员、配货员忙得是不亦乐乎。

疫情之“危”,凸显数字经济之“机”。疫情发生以来,网购成了很多人宅家的不二之选。在云和,像淘乐公司一样抢抓“云商机”的电商企业还有很多。他们各显神通,迎难而上,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增加消费者触点,不断激活“宅消费”,抢占市场份额。

“咱们的蒙氏地图分为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和亚洲地图,可以根据宝宝年龄选择不同的类型,增强宝宝对各个城市的了解……”亿榉蒙氏教具企业店店铺老板吴洪茂,最近也忙着在网络直播销售。直播前,他还通过短视频进行多场景维度的产品解读,同时配合网络促销的方式,平均每天可以卖出100多套产品。

产品拍摄、网页制作、云上对接……疫情影响期间,云和跨境电商郑景龙的国际店铺利用电商的“云”优势,一直处于在线“不打烊”状态。他和员工们在线上分工合作,推出了一批宅家玩具新产品,为店铺赢得了“抢单”时间。2月以来,他已经接下了15万美元的订单,这相当于自己店铺去年一年的订单量。

在电商企业纷纷开展“自救”的同时,云和团县委等相关部门也不断强化“三服务”,根据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持续抓好政策宣传、线上招聘、融资贷款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电商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物流是电商复工复产的最重要环节,面对疫情期间物流限制等问题,云和县电商协会积极做好服务,为全县电商企业统一开具证明延迟发货证明,减少电商企业损失,确保电商企业正常运营。针对电商人才等问题,云和还利用网络媒体,推出线上电商人才培训,开展电子商务基础、操作及能力提升培训,让参训学员认识电子商务、开展电子商务、增强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增收的本领。

“云和电商企业在应对疫情中敢于创新、敢于挑战,变压力为动力,乘势而上把危机转化成了商机,实现了‘疫’线突围。下一步,我们将全力补齐疫情期间暴露出的仓储、物流等短板,让电商产业勇立数字经济发展潮头。”云和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