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浙江省将创建三十个大花园示范县

让“诗画浙江”成色更足

王世琪

2020年03月29日09:2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让“诗画浙江”成色更足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2020年浙江省将进一步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创建30个大花园示范县,让大花园成色更足。

2020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以此为契机,浙江省将以大花园核心区和示范县为重点,推进国家、省级重大改革试点和“两山银行”试点。据介绍,今年,浙江省将持续深化“两山”转化改革,制定县域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地方标准,加快构建以GEP为核心的“两山”转化评估体系。推进新时代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和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

建设大花园需要平台支持。为此,浙江省将依托“四条诗路”、海岛公园、名山公园、5A级景区创建、百河综治、珍贵彩色森林等十大标志性工程,加快串珠成链,变“盆景”为“风景”,打造100条精品旅游路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

以项目促发展,助力大花园建设。春日的南太湖,水平如镜,映出岸上的一座旅游新城——太湖龙之梦乐园,这个投资超250亿元的大项目逐渐从图纸化为现实。今年,浙江省将积极推进以太湖龙之梦乐园为代表的183个重大项目建设,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995亿元。“这些重大项目让大花园这个概念更加具体,成为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力量。”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大花园建设成色几何?百姓说了算。再过几个月,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运河·百县千碗”美食文旅小镇就将正式开门迎客。届时,老百姓便可以在这里享用浙江各地小吃,纵览胜利河美景。

据悉,今年浙江省将推进旅游节、丰收节、马拉松赛、绿道古道体验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活动,发动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大花园,提升大花园的获得感、美誉度和知名度。

为保障大花园建设,浙江省还将出台一批政策和规划,完善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健全诗路文化带建设政策体系,加强大花园建设金融服务和保障等。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