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并到仙居休整

2020年03月29日10:4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支援荆门任务后,于昨天(3月28日)凯旋,并在警车的护送下到仙居海亮明康汇酒店休整。

在台金高速仙居东出口,仙居自发组织的15支志愿者队伍300多人,挥动着小国旗,大声喊着“英雄凯旋,欢迎回家!”

在前往休整酒店途中,仙居市民夹道欢迎。而在双庙海亮基地更是处处洋溢着隆重热烈的气氛,腰鼓声声响震天,“欢迎‘战疫’英雄回家”“花开燕归时,英雄正凯旋”等条幅格外醒目,翘首期盼的医疗队员家属和社会各界群众也早早等候在这里。

下午4点50分,载着医疗队员的6辆大巴车缓缓穿过千亩油菜花海来到海亮明康汇酒店。伴随着激昂雄壮的《歌唱祖国》,医疗队员稳步走下大巴,虽然经历几十个日夜鏖战,大家依然精神饱满。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家乡人民最诚挚的祝福。

为丰富医疗队员隔离休整生活,酒店准备了丰富的美食、大量的书籍、健身器材。

据悉,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2月19日出发奔赴荆门,全力打造“台州ICU”,凭借有台州特色的医疗管理、救治方案和暖心服务,救治重症患者16人,危重症患者9人,所有患者均已出院。在荆门工作的39天里,台州医疗队与荆门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天上午台州医疗队启程返回,大批荆门群众自发夹道欢送,向台州的白衣战士道一声感谢。(应芳露、王一堡)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