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马拉松的2019大数据你知道吗?

奚源

2020年03月30日08:1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关于浙江马拉松的2019大数据你知道吗?

如果要评选全国跑步爱好者最喜欢去的省份,浙江是首选地之一。无论马拉松还是越野跑,无论是赛事种类还是服务水平,浙江都名列前茅。在3月29日,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公布了一组2019年和浙江马拉松路跑赛事有关的大数据,通过这些数据,你就会理解,浙江为何如此受跑者青睐,浙江人是有多么爱跑。

数据显示,2019年度,浙江省内共举办了马拉松及路跑赛事365场,800人以上路跑和300人以上越野赛事229场,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27场,半程及以上的马拉松赛事69场,上半年24场,下半年45场;参赛人数达到了80多万人次;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又创历史新高。

其中,11个地市举办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数量分别为杭州101场、宁波56场、绍兴42场、台州31场、温州27场、金华27场、湖州22场、嘉兴20场、丽水21场、衢州11场、舟山7场。

此前五年的数据:2015年,浙江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131场,参赛者30万人次;2016年198场,参赛者35万人次;2017年295场,参赛者56万人次;2018年321场,参赛者66万人次。每年都在稳步上升。

据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介绍,2019年,浙江成为首批中国马拉松二级管理试点省份之一,中国田径协会授权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作为浙江的分级管理单位。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省马拉松路跑赛事的发展,协会秘书处将统计全省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的工作作为协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统计工作。

在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和浙江省民政厅的关心指导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在2019年度全省社会组织评估中,荣获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AAAAA级社会组织”,在获评5A级社会组织的名单中,该协会是“最年轻”的获评单位。

龙江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浙江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组委会陆续发布延期或取消公告,这也意味着下半年的赛事重叠将不可避免。接下来,协会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搭建更多的沟通交流平台,展示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良好形象,为推动浙江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