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嘉兴洪合云“赏”梨花节开幕

竺军伟

2020年03月30日08:2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2020洪合云“赏”梨花节开幕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几天,嘉兴洪合镇的万亩梨花又到了竞相绽放的季节。3月28日下午,在稳控疫情的基础上,2020洪合镇“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云“赏”梨花节正式开幕。

今年的梨花节,为营造安心安全的公共环境,洪合镇采取了云“赏”梨花的方式,借由互联网带领市民、游客赏梨花、品美景。同时,洪合镇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网络直播,镇党委副书记化身“主播”直播带货为洪合毛衫吆喝,镇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出镜推介洪合特色农业、毛衫产业、乡村旅游,助力产业发展,并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别样的视觉文化盛宴。

洪合镇文化底蕴深厚,是马家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因盛产黄花梨而被省农业厅命名为“省黄花梨之乡”。每年3月底至4月上旬,洪合镇的万亩梨花、千亩槜李花竞相开放,对于游人来说,这里是嘉兴户外踏青、赏花、健身的理想之地。

梨花节是洪合镇“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展现洪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历史文化底蕴、百姓新生活以及农村新面貌的一个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本届梨花节的举办,洪合镇旨在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借此鼓舞士气,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洪合镇生机勃勃、开放文明、美丽富饶的新形象,并让更多有识之士认识洪合、了解洪合、感知洪合,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洪合“田园美丽乡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直播带货,主要是义卖羊毛衫和洪合特色农产品,其中现场上千件羊毛衫都是今年洪合本地企业新研发、设计的时尚款,义卖所得款项均用于购买口罩、额温枪、消毒酒精喷雾、红外热成像检测门等物资,捐赠给洪合镇当地的中小学、幼儿园,助力学校复课。

另外,在今年的梨花节上,除了有线上活动,洪合镇还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线下主题摄影作品、短视频评选活动。征集主题包括反映洪合镇抗击疫情,反映洪合镇助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反映洪合镇城乡发展、生态环境,反映洪合镇居民百姓精神文明、幸福生活等。摄影作品大赛和短视频大赛均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拟入选作品也将在互联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洪合镇将继续打造好“槜美洪合”文化节这个文化品牌,让文化活动贯穿全年,做到“一月一活动,一季一重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洪合居民进一步共享文化成果。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