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和掌声送给最美“逆行者”

九成以上战“疫”先锋来自基层一线

黄合

2020年03月31日09:2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鲜花和掌声送给最美“逆行者”九成以上战“疫”先锋来自基层一线

把鲜花和掌声送给最美“逆行者”,宁波分层分批推荐表彰战“疫”先进,在全市上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表彰战“疫”先锋团队1036个、先进个人2663名。据统计,被表彰的战“疫”先锋九成以上来自基层一线。

以市本级通报表扬的三批战“疫”先锋为例,上榜的医务工作者占23.2%,镇乡(街道)和村社干部占22.9%,公安民警占13.5%,志愿者占10.1%,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教育工作者、两新组织负责人及员工、一线记者等来自基层的群体同样位列其中。

“这场战‘疫’,重点和难点在基层,最吃劲的地方也在基层。从一开始,我们就聚焦基层党组织、临时党支部、基层单位、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以及时通报表彰的方式,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早在2月初,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就联合发文,推出“暖心十条”关爱最美“逆行者”,其中就包含开展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加强防控一线表彰奖励、优化防控一线职称评聘、选树防控一线先进典型等一系列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关心关爱举措。

通过开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宁波有47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被提拔重用,280人优先晋升公务员职级,113名村社干部获提拔重用;同时吸收入党积极分子627名,发展党员105名。

宁波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增设关心关爱工作组,市县两级累计转拨划拨1500余万元党费用于慰问关爱一线,为5.7万余名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人身意外险,为一线人员提供心理咨询416人次。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