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向全球发布招商政策 “C位”留给企业家

2020年04月01日08:3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乡村振兴产业之星、建筑产业之星、商贸产业之星……3月31日,100余位民营企业家肩披绶带,走上领奖台接受表彰;台下,企业家坐在会场正中间,市领导分坐两侧,“C位”留给了企业家。

3月31日,浙江衢州举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大声为企业家发展加油鼓劲,传递满满信心。

“不仅把我们请上了颁奖台,更让我们坐在了会场中心‘C’位,充分体现了衢州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爱。”金瑞泓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文激动地说,“我们成了聚光灯追逐的焦点,衢州市委市政府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真的很感动。”

此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衢州向全球发布招商政策,招商计划启动后,衢州将以全球化视野,引进一批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引导产业向高端化、精细化发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健全、创新能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

会上举行了衢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在现场签约的12个重大产业项目中,涉及8个制造产业项目,3个美丽经济幸福产业项目和1个招商战略合作项目,总投资达177.2亿元。

“吸引我们来衢州投资的正是当地优越的营商环境、健全的产业链配套,务实的工作作风。”总部位于台州的浙江利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再投资11.6亿元,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约企业总部及高端氟产品生产项目,总经理何建明说,三年前公司在衢州投资了9.8亿元的项目,如今已形成生产能力,当年实现产值6000余万元。

坚持产业为王、优势再造,衢州出台了“共性+个性+专项”的政策体系。在“专项”政策方面,搭建总面积近147万方的创新平台,为企业提供从创新、研发、孵化、生产的一条龙的支持服务,尤其在深圳前海、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及杭州未来科技城建有六大创新飞地,在全国首创“研发在飞地、产业在衢州”的招商模式。为入园企业给予租金补助、开办补助、税收返还、基金支持等一揽子支持。针对到衢投资企业,还专门制定了大科创、大商贸、大三农、大文旅“四大专项”政策,安排了8.98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会上衢州“政企通”平台正式发布。平台共设立“政策通”“办事通”“互动通”三个主题分区,及当前应对疫情的“复工复产驾驶舱”,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大数据支撑。目前“政企通”已汇集二十余个部门的数据,打通24个系统,集成政策服务、咨询投诉、复工复产等四十余种服务功能。(张帆)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