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2019年业绩再展综合竞争实力 盈收抢眼财务稳健

施炜

2020年04月01日16:17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碧桂园2019年业绩再展综合竞争实力 盈收抢眼财务稳健

3月27日,碧桂园集团发布2019年度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碧桂园实现总收入约4589.1亿元,同比增长28.2%,毛利1266.4亿元,同比增长23.6%,净利润612亿元,同比增长26.1%,股东应占利润约为人民币395.5亿元,同比增长14.2%,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人民币401.2亿元,同比增长17.6%。

根据公告,碧桂园2019年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额5522亿元,权益销售面积623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0%和15.2%。合并房地产销售现金回款额约人民币5898.6亿元,自2016年起,连续四年在年末实现正现金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碧桂园可动用现金余额为2683.5亿元,达到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值。同时,净借贷比率为46.3%,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更为稳健,另有约3167.9亿元的银行授信尚未使用,营运资本充裕,受到评级公司及主要金融机构的认可和支持。

取得如此成绩,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尽管这些年我们曾碰到的困难多得不可想象,但只要我们团队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竞争力,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就必定能够给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此外,报告特别指出,碧桂园博智林机器人项目,自2018年7月启动建设以来,重点聚焦建筑机器人研发、制造与应用,已招募了3256名国内外优秀研发人才,集中开展重点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

目前,碧桂园拥有在研建筑机器人50款,其中32款已投放工地测试,安全性和工作效率相比人工操作大大提升;累计递交专利申请1843项,获授权327项,在关键领域拥有一批自主核心技术。

杨国强也对机器人产业寄予厚望:“我们希望能将机器人应用与先进建造技术相结合,并最终形成全球领先的智慧建造能力。”

结合以上表现,可见2019年碧桂园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方向和“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定位。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碧桂园的项目已遍布内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多个地级市,拥有的权益可售资源约为24181亿元,其中73%的权益货值位于中国五大城市群。

为了更好地聚焦市场,碧桂园集团于2018年成立浙东区域,重点布局台州、宁波和舟山等地区,以打造民生地产为己任,为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贡献力量。

目前,碧桂园在台州8个县市区共开发项目18个,总开发面积超300万平方米,投资额约270亿元,累计为台州贡献税收超13亿元。

前不久,在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大会上,碧桂园获得“2019年度台州市民营经济企业纳税五十强”第6名,连续两年跻身台州百强榜单。

碧桂园浙东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碧桂园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继续深耕台州市场,以“多元布局、协同发展”的战略逻辑,加大投资力度,在智慧社区、城市更新等多领域深化合作,整合资源打通地产业务与新业务接口,以深厚实力助力台州城市的蓬勃发展,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施炜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