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丽水分行减费减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2020年04月01日16: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疫情牵动众人心,建行丽水分行牢固树立“发挥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是当前重中之重工作任务”这一要求不动摇、不松劲,履行大行担当,多措并举,减费减息,为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保障。截至目前,疫情以来,该行累计新发放贷款17.46亿元,累计为相关企业减息2045万元。

该行在全行范围开展“同心战疫,建行当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活动,并成立“同心战疫,建行当先”金融服务小组,分行一把手担任组长,其余行领导担任副组长,统筹调度行内安全保障、信贷资源、信息科技等资源,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三张清单”机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将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纳入优先支持类行业管理。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人行有关扩大再贷款政策范围精神要求,及时与消杀用品生产、生猪养殖、中成药生产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对部分逾期支取的定期存款按原合约的定期利率计息。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市辖各定点医院,为丽水市赴湖北的医护人员和市内一线医护人员赠送保障,免费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牵头做好财政应急资金支付工资,协助处理财政资金应急支付,免收防疫专用账户的捐款业务全部手续费。(邵成芳、王学亮)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