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92请返航” 英雄的父母还悄悄做了这件事

2020年04月02日07:5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呼叫81192,这里是553,我奉命接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

“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重复,你们继续前进!”

昨天是4月1日。19年前这天,浙江湖州籍的海空卫士王伟在驾驶飞机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不幸壮烈牺牲。近日,王伟父母为战疫捐款一万元。

3月5日,王伟的母亲王月琴来到湖州飞英街道红十字会办公室,将一万元交到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以表两位老人的一份心意。

王伟出生于1968年4月6日,是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2001年4月1日,美国一架侦察机侵犯我国南海领空,我军随后派出两架飞机跟踪拦截。

美军飞机突然撞向我歼-8Ⅱ战机,编号“81192”的飞行员王伟再也没有返航,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3岁。

王伟牺牲后,人民一直都没有忘记他。在湖城飞凤大桥旁的凤凰公园里,坐落着一座海空卫士王伟纪念碑。纪念碑上的他身穿飞行服、头戴飞行头盔,伫立在红旗下,目光直冲云霄,注视着祖国的海空。

4月1日,有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前来缅怀他。志愿者们纷纷为王伟送去鲜花,向王伟像鞠躬,深切缅怀这位为了国家献出年轻生命的海空卫士。

19年前的那一天,是王伟让我们更加懂得,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和民族尊严面前,从来都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英雄从未远去,我们不会忘记!(沈培良、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