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汽轮多个重点项目获突破

郭峰

2020年04月02日08:0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汽轮多个重点项目获突破

3月25日晚上7点,在经过了6个半小时的运行后,由杭汽轮制造的宁夏宝丰10.5万等级空分装置用汽轮压缩机组在现场联动试车取得圆满成功。汽轮压缩机组运行平稳、参数优良,机组的各项机械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这是“杭州制造”打造“国之重器”的又一成果。

距离杭州数千里之外的宁夏宝丰烯烃项目甲醇工程,对我国发展煤化工循环经济,填补高端煤化工产品缺口具有重要意义。由杭汽轮自主研发制造的汽轮机将为宝丰项目10.5万等级空分装置的空压机等设备提供动力,是空分装置制造压缩空气的根本保证。

今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汽轮机的现场调试工作是空分装置早日实现产出合格氧氮的前提保障。面对防疫、远途交通等重重压力,怎么办?

杭汽轮股份公司派出3名技术人员组成的现场服务团队,不畏风险,在第一时间飞赴宁夏,赶到现场专门设定的厂区隔离点先期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此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与用户方一同全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他们克服了北方天气寒冷、工地隔板房简陋、现场作业条件差等诸多困难,以服务用户的热心、调试机组的细心,抢时间、赶进度,终于保证了项目的运行成功。

杭汽轮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汽轮机制造企业。3月份又先后获得市“鲲鹏企业”、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当前,在应对疫情、迎接复工复产的特殊关键阶段,各个重点项目现场纷纷开动马力复工。杭汽轮根据各个项目现场的需求,抓好现场防控,及时调整服务方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尽最大努力为项目现场进行服务工作。

一个个好消息不断传来。正在收尾冲刺的浙江石化一期项目,根据疫情防控向好正加大复工马力。杭汽轮股份公司服务事业部根据现场需求,严格把控,确认前往服务人员的身体状况,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安排服务人员自驾车前往舟山。在现场采用一人负责一区域的工作模式,既保障了服务人员的安全,也为项目提供了标准化精益化服务。

泰国合艾PTG项目也已进入汽轮机调试工作阶段。由于工期紧,项目现场迫切需要现场技术服务。公司在具备复工条件后,就与各方沟通与确认,组织安排服务人员,做好旅途防护到达现场进行技术服务。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