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全面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张聆听

2020年04月02日11:0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面检查 森林防灭火工作

为切实加强当前和清明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连日来,台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督查组赴各县(市、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这次检查以暗访为主,重点检查各地各部门和经营单位的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市政府森林禁火令落实情况。在野外火源管理方面,用火审批是否落实,重点卡口以及护林员驻守是否得到严格执行。在应急处置方面,扑火队伍是否24小时战备值班,是否靠前驻防。巡逻宣传方面,是否在乡村林区和旅游景区悬挂防火警示标志等等。

4月1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森林防指督查组到路桥检查。在路北街道士岙村卡点,道路两边挂满森林防火宣传标语,一辆森林防火宣传车不停地宣传,在士岙山两个入山口,许多工作人员正在值守。

路北街道4个行政村拥有山地。从上星期开始,当地就组织护林员、安保人员、村网格员每天值守。督查组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要求当地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继续加强宣传,严管祭扫人群,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螺洋街道南山公墓是该区最大的公墓,去年清明节有10万人次到此祭扫,日流量最高峰达2万人次。面对今年的严峻复杂形势,当地加强源头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天上无人机巡航,地上灭火装备配备一字排开,十多名工作人员负责检查过往人员。并对符合祭扫规定的市民,推出预约服务和代为祭扫活动。督查组开展防灭火督查并对森林防灭火器材配备、防火员队伍建设、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现场查看。督查组强调,随着台州森林旅游回暖,特别是清明节临近,全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认真落实市政府森林禁火令,切实压实责任。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