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工作室维权胜诉 然而黑粉未成年无力赔偿……

张艳

2020年04月02日08:4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赵丽颖工作室维权胜诉 然而黑粉未成年无力赔偿……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3月31日,赵丽颖工作室官方微博账号发布长文,详细陈述了工作室在处理前段时间关于赵丽颖的几起网络名誉侵权案件取得胜诉的维权经过,并配发了数张图片,图中除了受委托的侓师事务所关于侵权案的具体播报,还曝光了几份手写的实名道歉信。同时赵丽颖工作室方面也透露,几起侵权案的被告方普遍存在几个相同点:年纪小、学生、经济条件差以及法律意识极其淡薄,所以在收到对方的道歉信后,也选择了和解或减免赔偿等措施。网友在支持赵丽颖“用法律维权”的同时也点赞其“人美心善”,同时大家也发出和赵丽颖工作室声明一样的感慨:这些孩子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在本应认真读书、努力工作的年纪做出这样的违法行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这句话大家常常挂在嘴上,但那些在网上随手转发传播、随意造谣传谣的年轻人真的领会到其中的利害了吗?

赵丽颖曾经在节目中半开玩笑地说“我喝口水都被黑”,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人红是非多”的困扰。但在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案件播报”中,很多网暴实例还是触目惊心:粗俗谩骂、人身攻击、捏造事实……“但在处理与沟通这几起案件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到非常地愤怒与心痛”,赵丽颖工作室声明中表达出的无奈也让众多网友同样地愤怒和心痛,“愤怒于一直以来对我司艺人毫无底线的人身攻击与侮辱诽谤,同时也心痛于这些孩子因为法律意识的淡薄以及受到网络谣言的误导,而在本应认真读书、努力工作的年纪做出对他人进行公开侮辱、诽谤的违法行为”。几起网络名誉侵权案件中,因被告方普遍都有年纪小、学生、经济条件差以及法律意识极其淡薄等相同点,了解相关情况后,赵丽颖工作室方面因其中几位网络用户言辞恳切的道歉与请求,在最后的案件解决上分别依据个体情况的不同选择了和解或减免赔偿等措施。

“基于其主动致歉、未成年、家庭困难等因素,赵丽颖女士决定以非判决的方式结束此次维权诉讼”,因为这样的处理方式,网友纷纷点赞赵丽颖“人美心善”。但同时,网友也纷纷感慨:希望此次赵丽颖维权会让“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真正成为“键盘侠”们的“紧箍咒”,理智追星、善用网络、共建优质网络环境要靠大家一起努力,而未成年人更应该增强法律意识及树立正确的三观啊!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