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宁波春耕备耕

2020年04月02日15:0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农发行宁波市分行向正大桑田(宁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成功投放到位,该笔贷款将用于企业采购春耕农资原材料,保障生产经营需求。

走进位于宁波慈溪现代农业园区正大桑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一眼望去沃土无垠,大棚里农户插苗播种,田野间农机设备加足马力灌溉施肥,春耕景象一片繁忙。据了解,200年前,这片地区还是荒芜的滩涂,该公司通过以水洗盐的办法,一年时间内将土地的盐碱度降到了2‰-3‰,把贫瘠的盐碱地改良成农业用地,亩产提高到1200斤。

正大桑田(宁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农作物种植和农产品初级加工,产业园内粮食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产品主要销往浙江、上海等周边地区,2020年被列为宁波市第一批金融支农重点保供企业。

“往年春耕,我们的水稻、小麦和油菜花作业都能有条不紊推进,今年受疫情影响,面临原料紧缺、农资价格波动,物流受阻、人员到岗不足等困难,一时间流动资金缺乏。农时不等人,这笔优惠贷款着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说。

2月中旬春耕有序恢复,但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农资市场原料紧缺、生产和流通环节受阻给企业和农户带来的困难,农发行宁波市分行立即行动起来,把支持粮食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摸排辖区内粮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相关种养殖和各类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对接疫情期间农户保障需求。确定融资意向后,相关信贷人员一次次上门沟通融资方案,一趟趟跑农业局和园区管委会协调政策,加班加点准备申贷材料、迅速开启信贷绿色通道提高申贷效率。

此次正大桑田(宁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300万贷款以应急贷款形式投放,执行利率为一年期LPR下降40个基点,保障宁波市涉农保供主体的融资需求,切实做到抢抓农时,惠民助民,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工作。

据悉,该行于今年2月已投放春耕备耕相关贷款2.5亿元,用于支持宁波市象山县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覆盖石浦镇、丹西街道等15个象山县乡镇,建设完成后将整治区域内土地7043.24亩,新增水田面积达4515.09亩。通过土地复垦盘活存量,助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土地利用与后备耕地资源补充。

春色正浓,社会经济正在加速“重启”,春耕生产秩序逐步恢复。疫情期间,农发行宁波市分行始终贴近“三农”,扎根三农战线,加大对“菜园子”和“米袋子”的信贷支持,落实好优惠利率政策,以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给艰难中的农业企业注入信心和力量,同时也诠释着农发行立行的初心和使命。(龚智旦、方一雯、韩紫薇)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