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永康“新零售”模式化危机为商机

章陈波

2020年04月03日09:1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永康“新零售”模式化危机为商机

“在3月20日的直播中,我们企业在淘宝、微信双平台直播2个多小时,累计在线人数达30余万人次,后台统计共完成订单2187单。”昨天(4月2日),说起通过直播开启的新销路,永康市金凯德公司负责人陈利新笑容满面,对接下去的直播充满信心。

疫情发生以后,陈利新看到了企业新的“赛道”,告别过去“二维”的运行模式,进军新零售的“三维”运营空间,以直播的形式揽获实际订单。在直播当天,企业各地经销商以及意向客户频频互动,迅速捧热直播氛围,为今后企业发展拓展了渠道。

数字经济的背后是实打实的成交量,同时还有着不少潜在的商机,大大鼓舞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士气。这也是永康制造“云上”受热捧的一个缩影。

“我手里拿的是永康飞剑公司制造的钛杯,钛材料不仅轻盈还具有保鲜抑菌、健康养生的作用,携带非常方便。”在日前的浙中云购物节上,永康市领导客串起带货主播,向抖音上的观众推荐永康特产。钛杯、炊大皇炊具等永康五金制造悉数登场,同时还有五指岩生姜、舜芋等农产品,直播间一时热闹非凡。

市领导在镜头前侃侃而谈,卖力介绍永康本土的五金产品、特色产业,而在线的网友也纷纷刷起满屏的“666”,并留言“好想买”“买起来”“为永康制造点赞”等。

聚焦本地,促进云消费。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人人参与,永康五金制造可以一展所长,镜头前的消费者可以更加直观地进行挑选,打破地理限制,不仅实现永康特色农产品供给和消费两端需求快速匹配,更能帮助永康五金制品企业更好地走出产地,进一步打开销售渠道。

据了解,浙中云购物节不仅有今日头条、抖音等大平台引流,还集合了大型商场、特色行业、龙头企业等营销主体,在抖音直播间开展商场“云逛街”活动,以及特色产业直播、龙头企业品牌专场直播等形式。活动覆盖长三角地区及特色产业消费地,旨在找到潜在消费大市场,打通线上线下营销链条,打造特色经济名片。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而浙中云购物节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它将线下商贸购物平台搬到线上,突破时空限制。我们会持续引导本地商贸企业发挥数字经济优势,营造云消费氛围。活动期间,我们将给大家创造丰富多彩的云消费盛宴。”永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仅如此,永康还组织线上直播培训,让直播小白变成营销能手,积极引导商户搭建电商平台,在各网络平台上开展线上直播促销活动,发挥数字经济优势,打通永康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消费链路,直接提升商户营销的落地转化水平。

“除了直播销售,我们目前还积极发动员工开微店,每一位员工都是企业的经销商,也是保温杯的代言人。”浙江飞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飞剑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对五金制造业的打击不可说不大,如何通过各种“新零售”的模式将产品推介出去,是企业现阶段最应思考的问题。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