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涉企事项代办为企精准解难

2020年04月03日09:1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婺城涉企事项代办为企精准解难

  近来,金华婺城区推出“涉企事项代办服务”制度,通过助企服务员代办代跑、组团服务等方式统筹推进全区复工复产,高效推进提升企业产能、促进市场繁荣的新局面。

  巨龙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婺城区安地镇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内,是AAA级景区,以温泉文化为主题,集旅游度假、住宿餐饮、宴请接待、休闲娱乐、养生疗养、妇婴保健、水上运动、商务会议等多元业态于一体。企业总经理助理汤丽介绍,因为旗下产业较多,各行业复工复产时间不同,各个部门的要求也不一样,尽管可以通过网上申报材料实现复工复产,但是多头申报、重复申报的情况无法避免,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3月底,安地镇负责该企业的助企服务员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立即向镇里做了汇报,镇里随即决定召集相关部门组团上门服务,一次性解决企业多个项目的复工复产问题。4月1日,安地镇组织市场监管、旅游、消防等部门相关人员来到企业,针对各产业进行具体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材料,让企业一次不用跑就能完成所有产业的复工复产申报。

  “服务企业是我们当地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能,通过这次组团服务,为我们的企业提振信心,也为安地镇的经济复苏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婺城区安地镇党委委员、旅游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鲍旭勇说道。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解决企业在日常经营及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问题,婺城区实时制定“涉企事项代办服务”制,构建全领域、全覆盖、全天候涉企事项代办代跑长效机制,驻企服务员“一对一”“一对多”代办代跑,服务团上门解难题,持续做优营商环境。一段时间以来,已累计收集问题1781个,其中现场解决1335个,提交“三服务”平台问题445个,完成解决439个,难点问题解决率达98.65%。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