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供应充足 市民无需盲目囤货

盛鸥鸥

2020年04月03日09:1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粮食供应充足 市民无需盲目囤货

一则联合国称疫情可能引发粮食危机的消息,让不少市民担忧现在是否需要囤粮。昨日(4月2日),记者走访台州市区多家超市发现,粮食区货物充足、价格稳定,部分商品还有促销活动。记者采访时,现场采买粮油的市民不多,没有出现抢购现象。

在欧尚超市椒江东海大道店,市民张女士正在对比不同品牌大米的性价比。“家里米刚好吃完了,就过来买一包。”张女士说,看到货架上大米充足,价格也与往常差不多,所以自己不会囤货。“买多了也吃不完,可能还会坏。”

欧尚超市杂货经理曾志君告诉记者,从近两天的情况来看,有个别市民担心价格上涨,囤了一点大米外,总体没有抢购现象。“目前超市粮食供应充足,周转正常。我们也在提前准备,积极部署来增加库存,以满足市民采购需求。”

集聚区麦德龙超市的粮食区,记者看到货架上商品充足,部分商品还标有“3件95折”信息。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粮食储备充足,供应稳定,只有极少数顾客买得比较多。

“目前,全市粮食供应充足,市场保供有力,储备充裕,能够满足正常需求,市民无须担心。”市商务局运行处工作人员介绍,不同于生鲜有可能短时间供不上,一般情况下,粮食供应不会出现问题。“至于价格方面,从我们4月1日监测的3家超市情况来看,大米价格有少幅下跌。这是因为清明节快到了,超市推出了一些促销活动。”

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不要一次采买过多粮食。“加工后的大米是有保质期的,加上最近天气的关系,买多了可能会生虫或霉变。”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