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临海:468名驻校健康指导员助复学

洪洁

2020年04月03日09:2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临海:468名驻校健康指导员助复学

“你们来指导开展复学防疫工作,真是太及时了。”3月30日上午,台州临海东塍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周勇峰等3人带着《临海市复学驻校健康指导员工作手册》赶到东塍中学,校长王祖侠高兴地说。

近日,临海市卫生健康局整合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卫校、镇(街道)中心卫生院等业务骨干力量,将468名驻校健康指导员分成19个工作专班,驻点到该市19个镇(街道)385家各级各类学校,以一对一、点对点专业服务,为学校平稳复学保驾护航。

驻校健康指导员主要以“上门教+现场练”的方式为学校教职工上好开复学“第一课”,织密“守护网”。培训和演练的内容包括开学(园)前(后)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出现可疑病例后的应急处置、学校临时隔离留观室设置标准和运行要求等。目前,该市已发放手册2415份,开展培训152场,实操演练10场。

临海市卫生健康局还成立了6个督导组,以日上报、周督导的方式对健康指导员指导学校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多维度、全方位提升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