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吴兴区来嘉兴秀洲考察学习文化礼堂建设

徐昊

2020年04月03日13:2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吴兴区来秀洲考察学习文化礼堂建设

近日,湖州市吴兴区委宣传部一行来到嘉兴秀洲区,实地考察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学习交流文化礼堂建设经验。

当天上午,考察组一行在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相继前往王店镇庆丰村、镇中村、南梅村三处文化礼堂参观。在庆丰村文化礼堂,考察组参观了状元文化展示馆,了解庆丰村文化礼堂以状元文化为特色,面向村民推进以“诗书耕读”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活动。在南梅村,考察组参观了耕读传家馆、乡贤馆等文化礼堂配套建筑,并围绕文化礼堂的建设与提升工作与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秀洲区也为考察组成员介绍了全区文化礼堂建设提升工作的主要经验。

当天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王江泾镇参观古塘村文化礼堂。在古塘村文化礼堂的非遗文化客厅,一行人参观了展厅内展出的特色灶画、农家劳作用具,并对该村文化礼堂充分挖掘当地人文民俗风情表示赞赏。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如何推进文化礼堂全覆盖进行了座谈,秀洲区就组建专班打通文化礼堂全覆盖“最后一公里”等作了详细介绍,吴兴区就如何更好打造文化礼堂交流了意见,并表示本次秀洲之行收获颇丰。考察组将吸收本次考察成果,进一步提升当地文化礼堂建设。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相互交流,双方在建设文化礼堂方面都得到了一定启发,今后双方将持续加强交流学习,从而更好地把文化礼堂打造成群众的精神家园。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