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以“两战”新成效展示“窗口”使命担当

王国锋

2020年04月04日09:4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以“两战”新成效展示“窗口”使命担当

浙江省委常委会4月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作出了新部署,发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动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再次为我们指明了工作重心和发力关键点。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打好了疫情防控战役的“上半场”,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打好“下半场”,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体现“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实现全员、全方位、全链条精准防控、闭环管控,坚决守好口岸大门和乡村社区厂区商区等小门。同时,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认真做好患者出院后按要求复查,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及时解决基层和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有序推进餐饮住宿、家政服务、文化旅游、商业零售等复工复产复市,千方百计提振消费,进一步创新鼓励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要加大政策对冲力度,深化“三服务”,在推动原有扶持政策落细落地的基础上,因时因势推出更多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主动应对化解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风险,更有力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以对学生、对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稳妥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工作。开学前要做好万全准备,开学后要周密管控、周到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学校要履行主体责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师生健康监测、学校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安保工作,细化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措施落实做得细之又细、校园关口守得牢之又牢、责任落实严之又严。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