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各地群众网上祭英烈 “云祭扫”,不变的是敬意

陈久忍、罗亚妮、黄珍珍

2020年04月05日09:1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云祭扫”,不变的是敬意

“今天,我们一起缅怀为守护国家逝去的英雄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4月4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上祭英烈平台被各地网友留言刷屏。

受疫情影响,清明节期间,各地群众通过网络深切缅怀英烈。

为满足社会各界祭扫需求,清明节前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截至4日18时,共有800余万人次参与网上祭扫悼念活动,网友留言达70多万条。

今年是解放一江山岛65周年。位于台州市椒江区的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4月2日举行烈士祭扫仪式,并通过网络“云直播”让众多不能前来的市民、烈士亲属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当天上午,陵园内气氛肃穆庄重。在沉郁的乐声中,原一江山岛战役登陆艇艇长、90岁的老英雄陈士勤,用毛巾仔细擦拭战友墓碑,献上鲜花,行三鞠躬礼。在同一时间,台州市民通过网络直播见证了这令人动容的一幕,纷纷留言表达追思之情。后台显示,共有11万余人次观看这次祭扫英烈的网络直播。

“以往每年清明节都有七八万人来陵园祭扫。”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副主任林成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解放一江山岛陵园取消了聚集性祭扫活动,由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代替群众和烈士亲属祭奠英烈。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