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担当者撑腰 为奋斗者加油

金华武义容错免责为战“疫”干部担当

王静波

2020年04月06日09: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武义容错免责为战“疫”干部担当

“朱松,疫情防控期间,你放宽‘六小’行业复工标准,允许未达标的理发店营业服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鉴于你出于公心,且此举有效缓解村民‘理发难’问题,也未造成严重后果,经研究决定给予你容错免责处理。”4月2日,听到组织上对自己的处理,朱松总算松了口气。

朱松是金华市武义县履坦镇一名工作人员。该镇部分小规模的理发店无法达到《关于下发金华市理发行业复工标准的通知》规定的复工要求,但周边村民对理发的需求又很迫切。这让他陷入“两难境地”,权衡利弊之后,考虑到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确实存在购买困难,但履坦镇外来人口不多,区域感染风险较低。为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他放宽复工标准,允许4家无法测量体温的理发店在尽可能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事前预约、单独服务等形式为群众服务,为村民的生活带来便利。

针对朱松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行为,武义县委组织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武义县关于进一步健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在重点工作落实中能结合实际、大胆尝试、敢于担当,出现损失或负面影响的,可申请认定容错纠错。据此,武义县委组织部对朱松采取“容错免责”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在对干部容错免责的同时,武义县委组织部也建立疫情防控信访问题快查快处机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歪曲事实、蓄意打击的信访举报以最快的速度、有效的方式核实澄清,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格实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撑腰、为奋斗者加油。共计容错免责、澄清保护4件5人次,切实解决一线干部的后顾之忧。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