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永康聚焦“八类人”推进作风整改

赵开浪

2020年04月07日08:3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永康聚焦“八类人”推进作风整改

“永康市某镇水库扩容工作,水库大坝早已结顶,但因为部分村安置工作进展滞后,导致迟迟无法有效扩容,严重贻误事业发展。”“永康市某村直到巡察才发现,对2名死亡对象的补助发放,时间跨度长达4年多,金额达8.8万元。”这是近日金华永康市作风建设大会通报的作风问题案例,随着这批典型案例问责曝光,该市聚焦“八类人”推进作风整改全面发力。

以转变作风的最小变量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康市深刻分析了少数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不足,主要包括“八类人”:理想信念不坚定、政治立场不牢固的“糊涂人”,干工作因循守旧、谋改革瞻前顾后的“守摊人”,信奉“多栽花、少栽刺”庸俗哲学的“老好人”,不知敬畏、以身试纪的“任性人”,慵懒散漫、贪图安逸的“逍遥人”,私欲膨胀、腐化堕落的“贪婪人”,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昧心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两面人”。

“八类人”的问题,都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关键性、梗阻性问题,有的问题多年持续治理,但还是纠而不绝、禁而不止;有的问题刚刚显露苗头,必须早发现、早纠治;有的问题缺少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久拖不决,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永康市围绕深化改革、一线攻坚、机关效能等十方面大比拼,用一线攻坚大比拼让“八类人”浮出水面,永康市纪检监察组织不定期对干部作风进行检查,发现少数重点工程迟迟推不动,有的原因在于党员干部态度不坚决、作风不过硬。目前通过对51个重点工程监督,使一批作风不实的干部坐不住、等不牢,通过约谈提醒,红脸出汗,促进作风向上向好,责任压紧压实,全市51个重点工程基本做到无障碍施工。

永康市着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等做法。今年以来,该市千名党员干部到企业“一对一”开展“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外贸出口难。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