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招网络直播咨询会启动

易鑫

2020年04月07日08:43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2020年高招网络直播咨询会启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以信息化支持教育教学的精神,最大程度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咨询的要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以下简称“高招咨询会”)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支持,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全国高校主办。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长时间无法复课,也不能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高校常规的线下招生宣传活动只能停办。基于现实需求,在CERNET的支持下,中国教育在线开发建设了相关直播平台,积极联系全国上千所高校招办,通过网络直播为千万考生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高招咨询会”活动将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在线互动咨询的方式进行,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月至5月,第二阶段为7月至8月。咨询活动包括学校与专业解读,名校学子备考经验交流等场次,也将针对高职单招、综合评价招生、强基计划招生等主题组织专项咨询。数据显示,该活动启动半个月以来,参与高校已经达到300余所,最高时有50余万人同时在线咨询。

广大考生和家长可登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www.edu.cn)、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或掌上高考APP了解详情。各场咨询会的具体时间将陆续在相关网站公布。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