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剧青年演员楼胜入选浙江“1111”人才计划

夏斌婷

2020年04月07日09:1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婺剧青年演员楼胜入选 首批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

4月4日,记者从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获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的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名单上,该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楼胜成功入选,是金华市此次唯一入选的舞台艺术工作者。

据悉,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是以培养舞台艺术领域高层次领军人物为目标,旨在进一步提升浙江舞台艺术创新能力,繁荣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此次全省共有36人入选首批培养对象。

楼胜是国家二级演员,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核心成员,工文武生。他主演的剧目有《白蛇传》《穆桂英》《昆仑女》《连环计》《忠烈千秋》等,曾荣获第五届巴黎中国地方戏剧节最佳男演员奖、2012 “新松计划” 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一等奖、2014年获第24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和第二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等奖项。

在今年的2020央视春晚上,楼胜更是为戏曲节目《璀璨梨园》开场挑大梁,担纲主演赵云,演绎《三国演义》选段。翻跟头接龙、下高台等武功悉数展现,观众喝彩声不断。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