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撞上半挂车,死里逃生后驾驶员有话说

2020年04月07日13:0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疲劳驾驶是高速公路上伤亡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之一,危害无穷,但还是有很多货车司机为了生计、多赚钱或其他一些原因而抱着侥幸心理日夜奔波,结果发生交通事故害人害己,追悔莫及。4月4日上午,G1522常台高速(嘉绍)海宁段就发生一起因驾驶员疲劳驾驶追尾半挂车的事故,所幸前车是一辆平板半挂车,虽然后车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员却无大碍。

当天上午9点20分许,嘉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嘉绍高速往嘉兴方向硖石出口不到2公里左右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三大队副大队长王锋立即赶往现场。到事故现场,只见一片狼藉,后车是一辆江苏牌照的半挂车,车头下部受损严重,所幸驾驶员座位处没有太大损坏,前方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安徽牌照的平板半挂车,现场三人(前车两人为两兄弟、后车一人)除后车驾驶员受了点轻伤外其他两人均未受伤。据前车驾驶员王师傅和其弟弟小王称,事故发生前他们驾驶的半挂车有点故障,因此停到应急车道上检修了一下。几分钟后,正当他们重新启动车辆准备离开时,车子刚转到第四车道上,后方这辆半挂车就直接撞了上来,所幸他们驾驶的是平板半挂车,车体比较低,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小王说他们将后车驾驶员救下车时,驾驶员许师傅说当时睡着了。事后,民警在医院见到了检查后并无大碍的许师傅,但是惊魂未定的许师傅不愿再提事故的发生经过,对于疲劳驾驶造成事故许师傅并不否认。面对民警的询问,许师傅以身说法规劝所有司机朋友不要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前车副驾驶员小王在事故发生后也对所有卡车司机说出了肺腑之言,希望大家不要为了生活而冒险疲劳驾驶,否则害人害己,后悔莫及。最终,嘉兴高速交警认定许师傅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负事故主要责任,王师傅因低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负事故次要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

1、疲劳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家人,切勿抱侥幸心理,困了累了请进服务区或就近出口驶离高速休息。

2、高速公路上车辆出现故障,应“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3、车辆从硬路肩或应急车道驶入行车道时,应先将车速提至60码以上,观察后方无来车时进入行车道。(陈嵘、王锋、何平)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