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推动人才企业上市

石慧

2020年04月07日08:3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柯桥推动人才企业上市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举行人才企业上市动员会,启动人才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

  “期待通过几年努力,柯桥区人才企业资本化进程全面加速,一批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强大核心竞争力的人才企业竞相迸发,到2025年,力争累计上市10家。”柯桥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尽管疫情的影响尚未消除,但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对人才企业的支持力度不减,纷纷伸出了橄榄枝。活动当天,部分机构与人才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共有2家人才企业与投资机构达成1.3亿元投资,4家人才企业获得银行授信1亿元。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柯桥区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打好人才企业发展“组合拳”。

  “人才企业上市是柯桥区贯彻实施制造业‘步鱼计划’的重要抓手,更是衡量人才工作成效的‘突破口’、‘试金石’。”柯桥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挖掘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科技含量高、发展势头好、盈利能力强的人才企业,作为股份制改造培育对象,建立人才企业上市后备培育库;组织开展“走进上市公司”、“走进交易所”等活动,引导人才更新观念,同时实行重点企业“导师帮带制”,为人才企业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叠加政策支持上,柯桥区对于分别在浙江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受理、境内IPO申报材料被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受理和实现境内外上市的人才企业,在享受面上政策的基础上,额外奖励3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