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采埃孚公司携手卧龙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世界500强企业浙江找“队友”

王世琪、朱银燕

2020年04月07日08: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世界500强企业浙江找“队友”

4月6日,记者见到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成时,他正忙着处理公司的许多业务。位于绍兴市上虞区的新能源汽车电机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速为戴姆勒公司生产配套电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工厂的第一条新能源汽车电机生产线已生产完成,静待安装上线;位于墨西哥的新能源汽车电机生产工厂已进入条件许可审核环节……

卧龙集团围绕新能源汽车电机展开的这一系列大动作背后,有一位大牌参与者——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近日,这家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正式与卧龙集团签约,双方将在上虞合资成立卧龙采埃孚汽车电机有限公司,携手探索新能源汽车电机这片“新蓝海”。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资,双方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及动力总成市场中的优势,合资公司将研发生产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牵引电机,为全球一流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供货。合资公司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布局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用5年时间打造一条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电机产业链,力争在2025年实现65亿元的销售收入。

疫情下,采埃孚股份公司为何坚持选择浙江“队友”?“新能源汽车电机行业的竞争就像一场足球赛,卧龙是我们找到的世界级队友,我们将一起探索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采埃孚电驱动事业部总裁约克·葛腾道表示,除了看重卧龙集团的电机制造“硬实力”,中国广阔的市场也是选择合作的重要因素。

“面对世界大市场,中外企业优势互补,方能携手共赢。尤其是在特殊时期,这种合作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陈建成表示,卧龙集团是全球化的受益者,目前集团的全球化布局已基本完成,在全球共有39家电机工厂,研发、制造和业务网络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机遇。疫情下世界500强企业与中国500强企业的这一“牵手”,也传递出外资对中国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这些高质量外资将不断完善浙江高端制造产业链,优化浙江制造的产品结构。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通过“云签约”等形式已推进74个外资项目落地,总投资达62.11亿美元。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