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城市党建加速推动经济社会民生发展

杨秀娟

2020年04月08日08:2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以城市党建加速推动 经济社会民生发展

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地有效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中心城区中的老街道,解放街道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又有哪些?昨天(4月7日)下午,嘉兴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赴解放街道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副区长张芳军参加调研。

以嘉兴火车站“重走一大路”起点地为优势,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围绕芦席汇历史街区、发展大厦、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平台载体,强化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轮驱动,力争引进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0个……会上,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章建强汇报了该街道2020年的发展思路及工作重点,言语中展示了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但与中心城市街道一样,解放街道在发展中也同样遇到了空间制约等“老大难”问题。

会上,针对解放街道反映的春波坊改造、城市地块有机更新、人力资源产业园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区委组织部和区发改、财政、人力社保、住建、资源和规划、品质办、生态办等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实际,为解放街道“把脉开方”。黄国强、张芳军就城市品质提升、规范长效管理、基层治理等方面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朱苗对解放街道2020年工作思路表示肯定,认为工作细化,有街道自己的特色。朱苗指出,作为嘉兴中心城区中的老街道,解放街道有优势,但也同样存在着缺少资源、空间等问题。对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从街道现状出发,很好地分析街道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既要发挥区域内拥有大片国企待开发空间的优势,也要正视产业零碎化等短板,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底子清、思路明。

如何实现解放街道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朱苗指出,在老年人占比相对较高的情况下,解放街道的发展要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通过社区养老、医疗、教育等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针对在平安稳定和社会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街道要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上再发力,以更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朱苗指出,嘉兴火车站是“重走一大路”的起点地,解放街道要进一步挖掘这一优势,精心打造党建品牌,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尤其要重点打造社区、街区等城市党建亮点,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街道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同时,在干部培养上,要在落实新时代干部好标准上体现解放特色,把更多的年轻干部放到重点工作一线去锻炼、磨砺,为街道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