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高校线上直播课 把家长请进大学课堂

蒋炜宁

2020年04月08日09:1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一高校线上直播课把家长请进大学课堂

以往,大学生家长想要来到孩子的教室听一堂课,可能性不大。最近,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借助线上直播,把500多名家长请进大学课堂,与学生们同上一堂课。

4月7日,17旅游管理教育班的近30名家长来到了陶永波老师的“学科教育学”直播课堂。家长体验了在线提问、课堂互动环节,甚至和学生一起“连麦”回答问题。

“我很期待这节课。孩子小的时候我去学校听过课,孩子上大学后,我连学校都没去过呢。今天和孩子一起上课,了解了她平时学的内容,挺新鲜的。”17旅游管理教育班谢紫伊的妈妈听完课后说。

走进大学课堂,不仅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如何上课,还对其所学专业有了全新认识。

“我们一开始不是很鼓励孩子学酒店专业,但今天听了何老师的课,觉得他讲得确实很有道理。酒店不是我们老一辈想的端盘子洗碗,是有很多名堂的,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想法捆住孩子。”18酒店A班蔡珅的爸爸在听完何勇老师的“酒店管理系列讲座”后很感慨。

“导游文化基础”“数字媒体后期制作”“酒店督导管理”“主题婚礼策划”……近两周,宁波城市职院旅游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TAFE学院的多门课程共邀请20多个在校班级的500多名家长走进直播课堂和班会。毕业班的家长和学生一同参加了线上班会,了解今年就业形势,共同为就业出谋划策。

“疫情给教学带来了挑战,但也为教育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让家长走入课堂,真实地聆听孩子的大学课程,了解孩子所学所思,更拉近了家长与学生、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宁波城市职院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