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内联外畅”交通格局加速东部新城崛起

徐亦为

2020年04月08日09:5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内联外畅”交通格局加速东部新城崛起

最近一段时间,嘉兴市南湖区交通运输局建设规划科工作人员刚忙完余步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的部分前期,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项目设计招标工作。据悉,该项目预计4月完成项目设计招标,力争今年10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余步公路作为南湖区规划的“四纵四横、五连五射”路网的其中一条内部连接道路,是连接余新镇和大桥镇的重要农村公路。而余步公路改建工程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将对余步公路新07至凤余支线2.28公里二级公路拓宽改造为一级公路,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提升至双向6车道,计划分三年推进实施。

“余步公路改建工程是今年区交通运输局十大交通建设项目之一,更是东部新城基础设施集中推进行动中的重要一环。”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道路的提升将进一步提高区域道路通行能力,满足群众安全、畅通、便捷出行的需求,加速构建对外接通、对内联通的大交通格局。

2017年7月,南湖区全面吹响了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的号角,一座国际化的美丽新城迎面走来。以基础设施建设先行,两年来东部新城道路建设全面提速,老07省道整治工程、湾北二期罗星互通连接线等重大交通项目逐一推进,一张纵横交错、畅通便捷的立体交通网加速形成。

今年1月1日零时,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工程正式通车,与全国联网收费同步开通运行。随着湾北二期主线的正式通车,终点位于南湖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的罗星互通连接线也顺利实现了同步通车。对于东部新城来说,湾北二期主线以及罗星互通连接线的通车意义重大,将开辟该区域尤其是湘家荡与嘉善乃至江苏之间的新通道,优化路网布局、方便群众出行,也有利于该区域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经济发展、产业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赢得更大发展机遇。

新的一年,东部新城建设的战鼓已经擂响。“今年,我们将集中力量开展东部新城基础设施推进行动,除余步公路改建工程外,还将推进G320国道南湖区段拓宽工程、嘉善罗星至南湖七星公路(南湖段)工程等,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目前这些工程的前期工作都在推进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交通顶层设计方面,区交通运输局还积极做好与东部新城建设相关的远景规划,高标准完善“三张网”——立体交通网、干线公路网、农村基础网。目前,《南湖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0-2050)》《南湖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已有初步思路,《南湖区公路路网专项规划》初稿已完成。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区交通运输局实施的十大交通建设项目计划表已明确,其中包括余步公路改建工程、县道以上公路路灯亮化工程、S202(07省道)七大公路至湘湖大道段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县道及以上公路智慧公交站台建设等,相关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