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渔船抵押贷款为岱山渔业发展嵌入金融“引擎”

陈星言

2020年04月08日10:00  来源:舟山日报
 
原标题:渔船抵押贷款为岱山渔业发展嵌入金融“引擎”

“渔船抵押利率低了,而且工作人员周末加班为我来放贷款,真是太感谢岱山农商银行的帮助了!”应老大激动地说。

3月28日正值周六,舟山岱山农商银行岱东支行在收到应老大需紧急新增130万元的贷款资金需求后,该行行长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等相关人员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并赶回单位办理贷款手续。经过各级部门全力配合协助,当天下午2时,该行就顺利将该笔贷款放到了应老大的账户上,帮其解决了资金缺口。

因渔船抵押利率下降受益的不止是应老大一人,船老大老张有一艘蟹笼船,受疫情影响开船捕捞时间延迟。得知岱山农商银行渔船抵押利率降低的消息后,他便打算趁这个时候对自己的蟹笼船进行修补并购置一批新的设备。岱山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当即进行上门对接和服务跟进,经审批后,为其发放了贷款200万元。

“我县作为以渔业为主要生产的县城,春季捕捞往年都是春节过后就开始了,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三月才正式开船捕捞,这对很多渔船老大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据岱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渔老大们的困扰后,该行调整了渔船抵押利率,从5.4%降低到4.79%,全力支持岱山海洋渔业发展,保证做好疫情后渔船复工的金融支持。

截至目前,岱山农商银行已服务了300多位渔民兄弟,共发放渔船抵押贷款54123万元,为渔船扬帆起航嵌入了金融“引擎”。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