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以奔跑者姿态 争当排头兵

周薇薇、解文雅

2020年04月08日09:4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黄岩:以奔跑者姿态 争当排头兵

4月5日晚11时许,由精诚时代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两套3.2米规格熔喷模头顺利抵达北京,即将下线用于中石化的熔喷布生产线。受疫情影响,在人员、设备、原材料通通短缺的巨大压力下,精诚集团却创下了29天完成熔喷模头生产的最快纪录。“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中,亲下车间为民营企业加油打气,这让我们倍受鼓舞。”精诚时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说。

作为新近被列入国务院防疫物资相关装备重点企业名录的一员,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企业就接到了150多套熔喷模头订单,是去年全年的5倍多,时间紧,任务重。紧要关头,黄岩着力组建“永宁企管家”驻企指导员编队,对全区442家规上企业采取“一企一方案一专班”的“管家式”服务,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分别担任助企指导员和“永宁企管家”,指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后,3日下午,黄岩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7日,黄岩召开区委常委会,再次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结合黄岩实际,率先垂范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黄岩区人大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以及各乡镇部门纷纷组织学习,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通过学与思,谋与干,进一步学出更高站位,学出更强担当,学出更足干劲,学出更实的作风,学出更大的合力。”

以奔跑者姿态争当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该区上下立即行动,清明小长假期间,王西外东浦“未来社区”项目各攻坚组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回应民意,紧盯任务目标,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东城街道负责人说。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