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滨江要纳新,还要加薪

史一方

2020年04月09日08:45  来源:浙江24小时
 
原标题:滨江要纳新,还要加薪

不久前,杭州滨江集团人力资源部发出通知:全员薪酬体系调整,从六月开始执行。

与不少房企减员降薪不同,滨江的调整不是降薪而是“加薪”,整个房产系统全员加薪,并且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实现了职级和职务的晋升,这让员工欢欣鼓舞。

滨江也不减员。与之相反,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明确告诉记者,滨江今年还要继续招人,规模与去年相当,实现15%~20%的增长。

无论是加薪还是增员,都说明戚金兴对于滨江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其信心,源自滨江集团高质、高效的经营管理。

“住上一套好房子”变成大多数人的心愿

有信心,今年销售额再破千亿

2019年,戚金兴为滨江提出一个新的口号——“让老百姓都能住上一套好房子”。

这出于他最朴素的心愿。

但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这次疫情,让“住上一套好房子”变成大多数人的心愿。

改善需求的爆发,也让以“高品质”著称的滨江拥有了更广泛的市场基础。

戚金兴说,高品质始终是滨江的核心。他认为,房子虽然有财富的价值,但归根结底是用来居住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才是第一位的,疫情让更多人认识到了这一点。

尤其是在限价的情况下,同样的价格,高品质的滨江房自然更有竞争力。

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滨江在杭州的销售额排名第一,在销售套数上,滨江的御虹府和拥翠府分列杭州第一和第三。

今年,戚金兴对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公司会议上,戚金兴要求滨江坚守三条原则:滨江交付的房子,要和样板房一模一样;与合同约定条款一模一样;与政府备案型号一模一样。

他说:“滨江要让人买了房子之后,交付那一刻,觉得与想象中的一样,甚至超过预期。”

去年滨江在大本营一口气拿了18宗地,今年更多的人可以买到一套滨江的好房子。

而滨江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也让戚金兴坚信,今年滨江的销售额会在去年破千亿的基础上稳步推进。

不能因为疫情原因影响交付

困难时刻要让合作方赚到钱

滨江能始终坚持高品质,要归功于其高质、高效的经营管理。

“限价的情况下,房企的利润很微薄。但是滨江成本控得好,同样一个项目,人家的利润率如果只有2%,滨江就有5%。”滨江的成本管控让戚金兴引以为傲,“为了保证品质,滨江在产品的材料上会用得比人家好。但滨江在设计、采购、管理流程上做到标准化,拿地第二天就能出设计图纸。而且,我们的管理和营销成本只有别的房企的一半。”

以一个销售额50亿元的项目为例,滨江通过高效管理,仅管理和营销成本这一项节省2%,就可以比其他房企多出1亿元利润。

通过高效管理,滨江既能让自己活得很好,又能够保证产品品质,同时也能让合作方赚到钱。

戚金兴说,疫情让很多建筑企业受影响,但是跟滨江合作,滨江一定能让合作方赚到钱。“合作方不用担心今年受疫情影响会赚不到钱,只要按滨江的要求做好品质,就一定能赚到钱。即便合作方一时有困难,滨江也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房企里,滨江不仅复工速度和复工程度位列前茅,并且要求项目不能因为疫情的原因而影响交付。

我们不裁员,还要继续纳新

6月开始全员加薪

疫情发生后,房企裁员降薪的新闻层出不穷。但戚金兴表示,滨江不仅不会裁员,还会继续纳新。

与高效的管理相匹配的是滨江精干的团队。去年滨江新增了190人,共有901名员工。这901人不仅稳定性好,员工离职率低,并且效率高,创造了上千亿元的销售额,人均超亿元。

“其他房企在减员,我们在增员,其他房企在减薪,滨江会结构性加薪。”戚金兴去年年底曾表示,滨江除了通过好房子让业主拥有“获得感”,也要让员工拥有“获得感”。

今年6月开始,滨江的薪酬体系就会进行调整,据记者了解,所有员工每月拿到手的薪水会增加,此外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实现了职级和职务的晋升。

人力资源部门的这一通知,让滨江人欣喜不已。毕竟,房地产受疫情影响,即便公司今年不涨薪,他们也完全能够理解。但戚金兴兑现了诺言,员工的“获得感”也因此加倍。

增员也在进行中。戚金兴说,滨江去年实现了腾飞,今年则继续稳健上行。经历过疫情,有责任感的企业更能成为员工心目中的“最佳雇主”。

滨江在复工后的种种应对和表现,也为市场做出了一个表率。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