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本土线上银企融资对接平台——

“台州融资通”为企业送上大礼包

姚玲利

2020年04月09日14:5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融资通”为企业送上大礼包

“‘台州融资通’是由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主导搭建的线上银企融资对接平台,主要服务于台州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月8日,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江婉芬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近期台州推出的“台州融资通”平台。“这是国家小微金改试验区建设背景下台州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最新深化项目,也是积极响应省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成果。”

该平台由融资供需对接、智能逻辑优选、大数据支撑、统一身份认证和移动终端服务等五大功能系统构成。目前,该平台上已有46家银行机构发布了230多种涵盖企业贷款、担保、租赁等形式的金融产品,疫情期间平台还特别推出了支持复工复产融资产品专区,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企业也可将自身融资需求发布到平台,系统将自动为其匹配合适的银行和产品,实现融资供需精准对接。平台系统还可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及趋势,不定期为银行推送符合要求的优质企业信息,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支持机会,打通金融服务“最先一公里”。

“这样企业选择银行融资的余地更大了,能有效缓解‘融资难’问题。另外,在平台上发布金融产品等行为,也促使各银行机构相互竞争,主动降低利率、创新产品、优化服务,让企业获得更低的融资成本,有效破解‘融资贵’问题。”江婉芬介绍。

“台州融资通”还化解了“融资慢”问题。该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融资对接服务模式,线上实时进行融资供需匹配对接,线下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信贷审查和授信放款,匹配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不断提高了融资效率。平台还借助省法人库的CA证书对企业实名认证,实现企业授权业务“零次跑”。

江婉芬表示,疫情期间推出“台州融资通”,对企业有现实意义。一方面,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持续加大,该平台能让急需资金的企业方便快捷获得贷款,另一方面,足不出户完成资金供需意向的在线匹配,降低了“皮鞋成本”,也减少了病毒感染风险。

目前,台州企业可通过下载“浙里办”手机APP后搜索“台州融资通”或从“台州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台州融资通”的官方网站这两种方式找到该平台。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