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淘宝小镇”书记带货直播 1小时成交200多单

2020年04月11日21:1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天台县坦头镇

“汽车用品哪家强,浙江坦头找我拿,我是中国汽车用品生产基地——坦头镇的党委书记陈加钱,今天买坐垫不加钱,我还给大家省钱。”4月9日下午,浙江天台坦头镇党委书记“变身”直播网红,吆喝汽车坐垫,送来包邮、百元大礼包以及免单大礼包,吸引了2.4万买家在线围观。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直播过程中,陈加钱妙语连珠,与买家互动,促成成交量200多单。

据悉,时尚“车品”小镇位于天台县坦头镇,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500多亩,小镇常住人口2万多人,流动人口8千多人。

小镇依托“中国汽车用品制造基地”和“中国汽车用品出口基地”的产业平台,借力中国汽车用品城和中国淘宝镇等“国”字号荣誉,立足“一年拉框架、两年打基础、五年出产出”的开发思路,优化汽车用品相关产业发展生态,不断提升产品层次和附加值,快速延伸产业链,与时尚产业、旅游业充分融合联动,促进各类配套服务产业蓬勃发展,致力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用品生产基地、时尚展销窗口、主题旅游目的地和综合服务中心。

坦头镇也是全国首批“淘宝镇”,全镇共有汽车用品企业1200家,注册商标 1701件,人均商标量1.42件,其中浙江省著名商标8件,台州市著名商标10件。另外坦头镇还拥有浙江名牌产品3件,台州市名牌5件。电商自主商标拥有量为200家,自主商标商品销售额为40亿,主要品牌在淘宝网上的销售排名前列。据了解,为应对今年形势,坦头镇抢抓机遇,引进新模式,打造跨境电商直播销售基地,扩大线上销售份额,力保汽车用品产业逆势上扬。(余霁虹、罗声)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