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搭建师生健康信息报送平台

“两码一单”拉起安全网

周琳子、邵晨婵

2020年04月12日09:0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两码一单”拉起安全网

“请出示一下健康报告单。”4月11日上午9时许,“学生”高丽珍在校门口,刚测量好体温,就被指引到登记处,工作人员随即查看其健康报告单。确认报告单上内容符合要求后,高丽珍才得以进校。

这一幕发生在温州瓯海中学开展的开学疫情防控演练中。演练结束后,学校老师高丽珍记录好要点,并将进校步骤发送到班级微信群中。目前,温州已有2175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以确保开学后的疫情防控秩序。

眼下,学校即将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温州全市有160万名师生,如何实现复学防控“不漏一人”?师生人手一张的健康报告单是关键。

记者翻开报告单,里面包含师生基本信息、流行病学史、接触史以及最近14天的体温检测报告等内容,醒目处印着“健康码”“温州师生健康监测码”两个二维码。复学当天,学生必须提供由家长签名的健康报告单,经验证“两码”均为绿色、测温正常后才能入校。

据悉,为了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温州提前组建技术研发团队,搭建师生健康信息报送平台。全市所有师生健康状况每日上传,经过后台精细化分析建档,实现师生“一人一档”全覆盖。开学后,系统将根据此前14天学生健康状况生成个人健康报告单、健康监测码,与“健康码”形成闭环管控。

同时,温州各地教育部门实时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平台还接入“健康码”后台,学生开学后每次入校的测温数据都将同步录入平台,让复学风险管控“无死角”。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