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个月 终于能在现场看浙江绿城的比赛了

奚源

2020年04月14日08: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时隔5个月 终于能在现场看浙江绿城的比赛了

疫情尚未明朗,联赛不知何时开打。对已经全队解除隔离的浙江绿城来说,唯一保持状态的办法就是坚持训练。不过光是常规训练当然不够,比赛自然少不了。上周五(4月10日),全体解除隔离之后的绿城一线队进行了一场队内教学赛,也难得地对媒体进行了开放观赛。这也是去年11月初之后,时隔5个月记者在现场看绿城的比赛。

虽然只是一场队内教学赛,不过比赛的过程和内容都相当丰富。比赛中,主教练郑雄排出了两套阵容相互对战。一套主打五后卫(三中卫),另一套则是常规的四后卫。另外,迪诺等3名外援因为刚解除隔离不久,和程进等伤员一起进行力量恢复没有参加,两边可以说是以全华班对战。

可能是由于好长时间没有踢过比赛了,虽然只是一场简单的队内练习赛,但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一场联赛。上下半场各35分钟的比赛里,无论是攻防转换,还是对抗拼抢,都比以往的教学赛要激烈得多。

比赛中,徐轶柯的一次边路强行下底,与对面防守的徐继祖有身体接触,前者重重地撞在底线后的广告牌上。之后,徐轶柯在一边缓了好久才慢慢爬起来。像这样程度的对抗,在当天的比赛里就是常态。忙得一边的队务时不时要跑到底线处,把倒了的广告牌扶起来。

中场休息的时候,原本在队里运动能力就比较出众的岳鑫还到场边的询问自己上半场的运动数据,感觉不太满意的他,下半场又加大了自己的跑动范围。领队李磊告诉记者,整个冬训下来,队员们都练得挺狠的,有的身体更结实了,有的运动能力有了明显提升。以前可能一场联赛的平均跑动大概在9000到10000(米)左右,现队内训练比赛已经可以达到11000到12000的跑动量。看得出来,球队的冬训还是非常有效果。

转眼,球队从土耳其回国已经一月有余,因为疫情,也一直没有机会和其他球队比赛。在全队解除隔离之后,曾经尝试和上海上港等球队约过比赛,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成行。毕竟目前的疫情控制情况还不明朗,想要约比赛,安全因素还是会摆在第一位的。

昨天(4月12日),俱乐部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包括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包括已经归队的U19等梯队的球员,以及足校的孩子们。这也是为了接下来能让整个俱乐部都能在一个安心的环境下训练生活。

教练组表示,虽然目前要和其他球队踢比赛比较困难,但像这样的队内教学赛,效果也很不错。都说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在保证球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安心备战联赛。随着疫情的不断得到控制,球队也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尝试安排一些比赛,让球员们能够更好地检验训练成果。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