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有个方言反诈宣传团

朱旭阁、翁海珍

2020年04月13日09:1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玉环有个方言反诈宣传团

“老乡们,网络诈骗套路多,骗你钱财没商量……”近来,用湖北、江西、四川等地方言录制的反诈骗宣传小视频,在新玉环人中广泛转发。

为切实筑牢防诈骗防线,让防骗知识入脑入心,玉环市公安局大麦屿派出所邀请辖区有威望的新玉环人成立乡音“话”反诈宣传团,开展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目前已有6名团员。团员们分别来自湖北、贵州、湖南等地,他们中有的是在玉流动党支部书记,有的是当地知名企业高管,还有首届“最美新玉环人”。

首届“最美新玉环人”王飞就是反诈宣传团的一员,他用地道的湖北秭归方言录制了第一期家乡话反诈小视频。“老乡们看到后纷纷反馈,这样的形式更有人情味,能更好地掌握防诈骗知识。”王飞表示,接下来,他将主动学习掌握最新的反诈资讯、诈骗手段,知晓典型诈骗警情,然后拍摄乡音反诈视频,将最新的诈骗套路用方言说给老乡们听,帮助老乡们捂紧钱袋子。

截至目前,乡音“话”反诈宣传团已经拍了6个方言小视频。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