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椒江法院:规范信息公开 提高行政效能

项旭锋、李晴

2020年04月13日09:2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椒江法院: 规范信息公开 提高行政效能

日前,台州椒江区人民法院在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辖区一街道存在多起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为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也为了提高行政机关的工作效能,避免政府公共资源的消耗和被滥用,椒江区人民法院向该街道发出司法建议。

司法建议提出,建议在公民申请信息公开时,可要求其明确申请公开所指向的具体内容,避免因理解不同引发后续争议。在提供信息时,将信息指向的材料,一次性完整提供,以方便公民完整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服务效率。尽量统一答复口径,避免区别答复。在遇到多次答复同类信息时,在答复前,应内部讨论明确答复的具体范围和内容,避免因具体经办人员不同等原因造成的答复口径不统一,影响政府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收到司法建议书后,该街道进行了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单位、工作流程,并增加依申请公开答复的法制审核环节,做到一次性提供完整材料,统一答复口径,方便公民完整获取信息。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