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纪检监察干部 启动“云春训”

应陶

2020年04月14日08:2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建德

4月9日晚7点半,杭州建德市政府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厅仍灯火通明,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都借着晚间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聆听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小分队练兵、大兵团作战”培训活动的第一节课题讲学。而后,建德市纪委监委还将陆续打出模拟研学、挂职践学、业务考学、评优督学等一系列“五学”培训组合拳,重点构建培训、实战和比武三大成长体系,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作为首位主讲人,建德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胡平将他六年间的笔录工作经验倾囊而出,“我主讲的内容正是围绕笔录过程中容易被遗忘的程序性、规定性动作,提醒青年干部在日后工作中不要疏忽。另外,通过这样线上线下的课题讲学,打破了原先只是科室内部同事的业务交流,加强了我们与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的交流,帮助他们积累未接触过的案件处理经验,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一个半小时的课题讲学,让线上线下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获益匪浅,纷纷向胡平讨教着具体问题。

建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说,“我们的培训今年不再采取‘大班制’无差别培训的模式,改为‘小分队练兵、大兵团作战’,就是要更加注重因人施教,根据业务熟练程度采取分段式培训,更加注重双向交流,更加注重学用结合,将理论学习与模拟办案相结合,将精品课程与分组练习相结合,将培训教育与挂职锻炼相结合,解决以往培训代入感不强、成果转化率偏低的问题,真正打造一支‘人人会办信,个个能办案’的实战型纪检监察铁军。”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