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

迟伟涛

2020年04月14日08:3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港区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

4月3日下午,嘉兴港区驻企干部曹军与驻企联络员林秀英来到日吉华装饰建材(嘉兴)有限公司进行驻企服务活动。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嘉兴港区的领导干部驻企服务制度和驻企联络员制度点赞,并送上了感谢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前期,嘉兴港区选派77名业务骨干入驻企业,担任“一对一”驻企联络员,实行“一企一专班一方案”,指导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序达产稳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形成常态化驻企服务制度,让企业轻装上阵良性发展。

而目前,形势又发生了新的变化,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如何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早日达产达能?嘉兴港区坚持政企联动,抓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张报表,而其中一支队伍发挥了关键作用,那就是驻企联络员。

4月1日,嘉兴港区又为驻企力量注入了“新鲜血液”,通过“百名干部驻百企”的形式,让93家企业都有了各自的驻企干部。

晓星化工(嘉兴)有限公司向驻企干部和驻企联络员反映目前蒸汽价格较高,给企业生产成本控制带来较大压力。目前晓星化工所用蒸汽为低压蒸汽,价格约190元/吨,占企业水电气等生产成本的60%。比较北方同类企业价格普遍在160元/吨,因此企业希望能够对蒸汽价格进行下调,尤其是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了解该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后,驻企干部和驻企联络员将通过协调蒸汽供应企业或进行价格补贴等方式,降低港区企业蒸汽使用价格。

物美超市是嘉兴港区一家大型的综合性商超,对保障民生物资有着重要作用。日前,驻企干部和驻企联络员现场查看政府补贴货品展销情况,了解活动开展情况、顾客反映和给超市运营带来的变化并带头消费。据了解,通过活动每天超市营业额度可提升3万至5万元,并且3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此外,驻企干部在联络浙江恒优化纤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下游企业订单减少,导致企业产品库存积压、无处堆放。驻企干部第一时间与滨海集团协调,租用荣达钢铁仓库32000平方米,用于堆放成品,保障企业生产运营。

“我们建立完善领导干部驻企服务制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要坚持驻企服务常态化。每天现场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发展困难和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嘉兴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驻企干部制度是按照服务企业零距离、零投诉、零收费的工作要求,嘉兴港区机关干部在驻企过程中加快转变服务职能,甘当“店小二”,提供组团式、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同时,驻企干部和驻企联络员还将对企业在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方面存在问题或隐患的,落实好相关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整改活动,确保化工园区整体安全平稳。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