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化县18名书记同台竞技晒思路

吴雅璐、余劼

2020年04月14日09:1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开化县18名书记同台竞技晒思路

4月10日下午,衢州开化县举办第二届“晒出新思路、比出高质量”基层党建擂台赛,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3个部门党委书记同台竞技,当场查摆问题找短板,并围绕特色载体,谋划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思路。

台上参赛选手思维相互碰撞,台下评委的点评一针见血。“体系严密,抓大放小,可操作性强。”“谋划思路缺乏逻辑性。”“内容过于面面俱到。”每位参赛者演示完毕后,评委当场打分,并逐个对参赛内容给出针对性点评。经过激烈的比拼,华埠镇党委荣获一等奖,捧得了100万元的党建项目经费奖励。

近年来,开化县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今年还专门拿出600万元党建项目经费重奖谋得深、抓得实的参赛单位。这场擂台赛是开化县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的新起点,也是针对基层党建工作特别谋划的“六争攻坚”的内容之一。2020年,开化县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开展以“队伍争强、讲堂争星、组织争创、产业争强、阵地争优、治理争效”为内容的“六争攻坚”行动,通过各级党组织的比学赶超,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落实。

“我们连续两年举办擂台赛,把年初述职变为述思路,拧紧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发条,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本领,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三个年’活动高质量落实。”开化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擂台赛后,开化县将持续跟踪落实,切实把比拼的思路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出路,转化为抓重点、出亮点的门路。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